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八 鸠坑战“疫”中的夫妻兵
发布时间:2020-02-17 08:51:06

通讯员 刘素琴 记者 郑文彬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鸠坑乡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兵:平日里,他们是爱人;但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是同线作战的战友,每天奋战在“疫”线,却始终无怨无悔。

“喂,小王,今天体温测一下”“家里还有什么需要的?”每天上午10点左右和下午3点左右,王永光都会按时出现在本村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家门前,对他们“嘘寒问暖”,询问身体情况、有何需求,做好体温检测并登记上报等工作。

王永光是青苗村的党总支副书记兼村监会主任,自今年大年初二起,他就和村主要干部一道,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经过几轮地毯式的排摸,青苗村有9人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观察期间,王永光便是他们的“责任人”,负责对他们进行适时管控,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并做好其他相关服务工作。

除此之外,王永光还和其他村干部、网格员一道共同承担着刘家自然村与安徽街口省际交界处卡口的值班值守工作,负责对所有过往人员进行排查、备案、体温检测,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本村等。每天他都会早早出门,开着他的那辆面的“私车公用”、东奔西走、早出晚归,忙碌而又充实。

王永光的妻子吕爱琴,是村妇联副主席,也是鸠坑乡妇联的挂职副主席。她不仅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更是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一线中。她发动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每天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拿着小喇叭用方言喊话,劝导村民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不打牌,鼓励村民宅在家里作贡献。同时,帮助村两委做好排摸工作,并协助丈夫王永光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吕爱琴说,作为一名群众信任的村干部、妇联主席,不仅要带头冲在一线,管好家人亲属,带动村民自觉遵守规定,更要发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