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纪检监察助推企业复工“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0-02-20 09:08:24

通讯员 马靓颖 洪霏 记者 江晓帆

  2月17日一早,一阵机器的“轰鸣声”,打破了梓桐镇工业园区许久的寂静,千岛湖忆成筛网布厂又恢复了往日繁忙的景象。

  “员工的健康码是否都申领了?”“场地都消毒了吗?”“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仪是否都配备到位了?”复工第一天,县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阳,带领纪委督查组对复工企业进行检查。

  “全部按照复工要求严格执行!”千岛湖忆成筛网布厂负责人胡赶粮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线,脸上的口罩都挡不住他的喜悦,“真要感谢政府,提前帮我们解决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水这些防护物资。还简化程序,让我们不用跑腿就能按时开工,不耽误订单。”

  除了中型企业,同样开工的还有来料加工企业等工业个体户。杜井村叶丽凤说:“前段时间没的做心里烦,现在好了,镇里干部帮忙把材料送到家里,坐在家里赚钱,更能待得住了。”

  为解决企业复工可能存在的问题,2月11日接到县委县政府下发的通知后,梓桐镇纪委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和困难,以及镇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和服务企业情况。

  “我们在严格落实上级纪委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做到监督不忘服务,安全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这既是对经济发展的保障,更是对普通民众民生的保障。”梓桐镇纪委书记张晏绍表示。当得知存在复工手续多、审批流程长、防疫物资紧张等问题后,镇纪委一方面向县纪委反映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另一方面向镇党委政府建议,采用“线上沟通,线下服务”的工作模式,以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应对特殊时期的企业复工申请需求,提升企业复工复产效率。同时,派出由80后年轻干部组成的“彩虹服务队”,通过一对一电话、微信等线上沟通方式,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快速复工复产。

  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县纪委统一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的目标,相继对县域范围内企业的复工申报情况、已复工企业防疫管控情况、防疫物资到位情况和复工人员管理情况等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全力督促属地乡镇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指导企业执行防疫防控制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