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战“疫”一线最美“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0-02-20 09:08:57

通讯员 刘素琴 记者 郑文彬

  为了加强对人员集聚现象的管控,鸠坑乡乳洞村妇联主席、乡综治办“四个平台”管理员全代梅,与同事一起全天候对全乡63个监控点位进行实时查控,靶向引导村干部查看可疑车辆,疏散集聚人员。

  和全代梅一样,鸠坑乡所有村的妇联主席都“身兼数职”。她们既是村两委干部,又是村公共卫生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始终冲在战“役”一线,在参与重点对象的排查、居家观察人员的管控、卡点值勤、疏导人群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学习、宣传防护知识,发动巾帼志愿者、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

  在鸠坑乡,还有一群白衣天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半边天”力量。自年初二上班起,余艳至今未休息过一天。她是鸠坑乡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每天到乡一级卡口执勤,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到各居家观察户家中去检测身体健康状况、收集垃圾。此外,还得在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普通门诊三个窗口轮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