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特殊管控送“福”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20 09:19:07

记者 方婷婷 通讯员 宋玲妹

  “给你们送‘福’来啦!大家坚持坚持,安心在家做好隔离,疫情过后我们再相聚……”近日,金峰乡出现了一批特殊的送“福”人,他们将“福”字贴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家的大门上,以此替传统隔离封条。这样特殊的举措,不仅给隔离在家的乡亲们送去了温暖,人性化的操作也受到了周边乡民的好评。

  金峰乡共有重点区域返乡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家庭9户33人。为做实做细管控工作,该乡为每户落实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乡干部和一至两名村党员干部组成,负责每日的体温监测、信息记录、情绪安抚等工作。同时,为满足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日常需求,管控人员还当起义务“代购员”,开启“白+黑”模式,白天执勤,晚上代购,全力做好居家观察点的服务工作。

  此外,金峰乡还充分发挥党员和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号召各村党员和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户中,家庭党员率先垂范,主动配合做好14天居家隔离。在村流动党员也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24小时轮班管控工作中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