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梓桐:村会计防疫有本“明细账”
发布时间:2020-02-20 09:19:50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洪霏 张璐

  “全村830人,其中外出务工回家413人;居家隔离3户,观察对象4人;昨天4人出村买菜回来,3户人家返程离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梓桐镇姜桐村会计姜秋红除了算好村级经济账目,还算起了村里的另一套“明细账”。

  姜桐村是梓桐镇较偏远的村庄之一,外来车辆、人员较少,但该村两委干部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姜秋红也更是积极主动,带上红袖套参与防疫工作,在村庄出入口卡点上开展拦截、劝返、信息登记,以及上门给居家隔离观察对象量体温,做思想安抚和政策宣讲等工作。值岗闲暇之余,还会打开学习强国学习防疫知识,然后把这些知识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出去。

  今年79岁的洪奶奶是村里的独居老人,由于其子女年前从杭州余杭回老家过年,洪奶奶便成为了村里的居家观察对象之一。“洪奶奶子女过完年就回杭州了,她一个人独居生活,年纪也大了,生活相当不便。”姜秋红就格外地留意洪奶奶的一举一动,每天早上去给老人烧开水、送早饭,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

  “有一天中午,她准备出门去村口卡点执勤,听到隔壁村民说起洪奶奶身体不适,她马上赶过去了解情况。”姜秋红的家人反映,老人家说白开水味道淡,姜秋红又立马回家拿了一大包营养麦片给老人冲泡。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比出纳还要细致,只有把控全面,做到底数清、去向明,我们才能让病毒无缝可入。”姜秋红表示,她每天都会把村里的事情回顾一遍,并认真做好记录,成了村里防工作疫线上一道别样风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