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退役军人防控尽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0 09:27:52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王鸿钢

  “你是哪个村的?外出证明、身份证拿一下。”在洞溪源联防联控检查点,大墅镇平安办负责人方雪华熟练地拦下车子,检查外出车辆的证件。

  方雪华值守的洞溪源联防联控检查点承担着洞溪源6个村进出人员的管控,需要24小时值守,管控压力大。作为退役军人,方雪华退伍不褪色,请战冲在一线,将最大的“压力点”留给自己。

  优秀党员

  执勤上最大“压力点”

  方雪华当了16年的消防兵,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先进个人,省消防总队“消防卫士”“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部队,他是大家的好战友;在大墅,他更是大家的好榜样。

  转业之初,为了尽快熟悉平安办工作,他总是加班到深夜,仅半个月时间,他便迅速上手处理业务工作。因为熟悉消防业务,他还主动参与安全生产、日常值守等工作。他总说,这些都是他能做的,也应该做的。

  疫情来临之际,他冲在一线,与民兵们一起为每个卡口搭好临时帐篷;定期值班时,他一丝不苟,严格检查进出人员,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风雨无阻;日常巡查时,他挨个检查每个卡口的人员有无懈怠、措施是否完善、信息登记是否遗漏等具体内容,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失约病母

  坚守岗位尽显担当

  去年10月,方雪华64岁的母亲被查出肺癌晚期。为了尽孝,下班一有时间,他就去医院探望住院的母亲,陪她说说话,因为他知道,他的陪伴进入了倒计时。

  年底,方雪华的母亲说,想回家过年,在家才温馨。乡镇负责人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特意让他早几天回家。于是,方雪华便把母亲接回家照顾。

  正月初四,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方雪华二话不说,主动返回单位,开始参与日常排摸走访、卡口值守等工作。

  即便是元宵节,本该是与家人团圆的时候,他也只能用微信视频、语音的方式与家里人沟通,5岁的女儿又问他:“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他总说,快了,过几天就回了。当看着视频中母亲虚弱的状态,他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沉默。

  自古忠孝难两全,为了做好防控工作,方雪华大义在前,深埋不能陪伴母亲的痛苦,始终冲锋在前,表率在前,站好每班岗,守好每寸土,尽显军人担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