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市美容师” 全方位守牢环卫“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09:28:53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胡钊龙

  在抗击疫情一线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的岗位没有医院救援现场那么轰轰烈烈,他们的工作没有“人民子弟兵”那么令人瞩目,但他们始终默默无闻坚守在千岛湖镇街头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城市的清洁,他们就是身着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

  凌晨5:00,街道空旷安静。51岁的道路保洁员徐萍英已穿上橙色工作服,戴上县环卫所配发的口罩、手套,拿起扫帚和簸箕,整装待发。除了之前负责的保洁巡查任务,她现在还要承担附近垃圾桶的消毒工作的检查。此外,像徐萍英一样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还承担起公厕、中转站、清运车、果壳箱等的消毒工作,每天都很晚收工回家。

  “因为疫情,我的很多同事都放弃休假、回家探亲、出游等计划,重新回到了岗位,所以我也应该站在这个岗位上。因为,只有‘大家’好,小家才能好。”徐萍英边扫边说,清扫中不错过任何一个死角。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800多名“城市美容师”主动放弃过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主要是城市道路的清扫保洁以及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每天清运和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约400余吨。

  疫情期间,环卫工人们不仅在本职工作中更认真细致,还加大了对垃圾收集容器的消毒力度,防范疫情在生活垃圾处置环节出现问题,保证环卫作业质量。此外,每天对城区53座公厕和垃圾中转站不少于2次的清洗和消杀,对于环卫工自身,在上岗和散工时会分别作体温检测,作业前后,都会要求大家用含有75%医用酒精的洗手液喷洒消毒,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

  面对疫情,这些“城市美容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道路清扫和环卫设施的消毒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