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一份未写完的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0-02-21 08:35:22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王霆

  县二医院护士余春娟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工作一周后,想起了临行前只写了一半的入党申请书。驰援武汉前她曾嘱托丈夫:“我这次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假如我没法写的话,请你替我完成,交给党组织。”

  “我的两位同伴进入病区护理重症病人,我也想进入病区奉献自己的力量,但根据规定必须得有个护士在外对接。”其实,余春娟的任务也不简单,有25年工作经验的她在此次援鄂团队中被推选为护理领队,所以她必须在履行护士长责任的同时,做好护士的工作、生活安排及物质管理调配等,尤其是要确保进入隔离病区护士的穿戴防护安全。

  疫情爆发时,余春娟就萌生了支援武汉的想法,甚至提前做起了准备,学习护理要点,还默默练起了“基本功”。家里没有防护服,她就拿着雨衣练,对于一位经历过非典的“老护士”来讲,这样的举动实属正常。心直口快的她还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丈夫,她丈夫开玩笑地说:“思想这么好,那必须得入党啊!”

  余春娟真的把丈夫的话记在了心里。2月8日晚上,她提笔写起了入党申请书,开头写下了这几句话:“本人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父母是老实人,他们从小就教育我们兄妹要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晚11时43分,余春娟就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告知她出征武汉,她毫不犹豫领下任务,把写了一半的入党申请书放在桌上,匆忙整理出发的行李……

  “这次疫情中我看到了众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也要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余春娟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