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镇为复工企业配“护卫”
发布时间:2020-02-21 08:49:55

通讯员 方芳 记者 张婧

  “你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一大早,大市派出所的民警徐海军就在大墅产业园区,为荣华纺织厂的门卫做“教科书”式的管理示范。看着员工都进车间上班了,他又忙着检查起了消防器材和员工电瓶车集中充电点。

  走进车间,机器声轰鸣,员工们都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工作。“我们一直在期待企业复工,今天正式复工,心里非常开心,因为能重新回到岗位上班,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挡车工王爱英说道,脸上写满了幸福。

  2月17日是荣华纺织和新兴纺织两家企业复工的第一天,到岗率100%。考虑到纺织厂人员密集,为了让企业尽快地安全有序复工,大墅镇人大办和特色产业办牵头,联合镇中心卫生院、派出所、交警队等部门,组团为企业送上复工“第一课”,为复工企业送上一份“服务大礼包”。

  “我们要让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千万不要觉得麻烦,这是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刚才看到大家都操作得不错。”大墅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汪忠平为纺织厂的管理人员边示范边介绍。“厂区、员工宿舍等场所每天要消毒两次,我们要严格按照复工管理要求进行作业。”从车间到办公室,再到员工宿舍,他仔细查看,反复交代注意事项。

  “企业复工了,货运车辆通行证如何办?我们是非浙A牌照,产品要运往绍兴,能去吗?”企业负责运输的负责人一看到交警队的赵警官就急切地抛出了一连串问题。“我们先下载浙里办APP申请。”赵警官立马掏出手机,手把手地教了起来,“可以了,通过审核后,将产生电子通行证,通行时只要出示专用通行证截屏照片就行了。”

  “真的非常感谢!之前我们一方面急切盼望复工,另一方面又担心复工后的防控、管理和物流,今天一上班你们就来组团服务,真的让我很暖心,也更有信心!”荣华纺织负责人余荣斌动情地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墅镇工业企业复工申报率达100%,企业复工服务团共入企服务32次,帮助企业联系口罩5000只,测温仪6只及消毒液120L。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