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十二 鏖战前沿为誓言
发布时间:2020-02-21 08:55:12

通讯员 徐昇 记者 程就

  “作为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军人的舞台在战场,这个时候,我应该是一线的主角。”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肖毅、汪红军、周斌等交通开发有限公司党员,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与担当,始终冲在前沿。

  每来一辆车每进一人,肖毅都会重复一遍防疫事项,并提示出示“杭州健康码”。他娴熟地为每一个来往的居民和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并进行测量体温,对无重要事项进入的群众进行劝返。对于一些因为不理解导致情绪抵触的居民,汪红军耐心解释:量体温、查证件,会给大家带来一定的麻烦,但这是对大家的健康负责,希望你们理解。

  一天,一条消息在他们心田泛起波澜。“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血库告急,今天有献血车在千岛湖广场组织无偿献血,请各部门各公司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爱心。”三位固守初心的共产党员,一群豪情依旧的退伍军人,他们撸起袖子,义无反顾的冲进了献血现场。

  周斌献血400cc。他表示:“为了赢得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每个人的付出都必不可少,无人可以置身于外。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参与了募捐,自己有一腔热血,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我们能尽快战胜疫情、赢得胜利。”他们三人每人都献血400cc。据悉,在血站血液库存紧张的时候,这几年他们每人献血量已经达到1000毫升。

  鏖战前沿莫等闲,固守初心为誓言。身为退役军人,他们时刻不忘自己的军人本色;作为一名党员,他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誓言。在社区志愿服务中,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居民提供方便与服务,积极参加社区的党员志愿活动。在无偿献血中,他们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论何时何地,群众大事小情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身边,无私无畏,无怨无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