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工贸公司捐款捐物献爱心 加班加点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21 09:41:41

通讯员 方晶

  患难见证真情,责任彰显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县工贸公司的员工们或通过统一组织或通过自发行动,为正在抗疫行动中的“战士”和老百姓送去了物资和爱心,助力全县战“疫”人员,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留名的“好心人”最终被知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罢了,这没有什么可说的。”县工贸公司所属企业淳安泰兴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夏淼水摆摆手说。原来,早在2月4日他便带领部分员工为县环卫所、部分检查卡口等工作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了价值近4万元的泡面、八宝粥等速食食品。据了解,泰兴贸易公司是我县第一批捐赠物资的企业之一。

  2月初,各种党员冲锋防疫一线的视频和新闻刷满了夏淼水的朋友圈,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的内心百感交集。“当时心里觉得特别地难过和羞愧,感觉自己愧对‘党员’两个字。”看着一线人员只能吃着饼干喝矿泉水的新闻报道,他当下便决定,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夏淼水与企业员工便募得了近4万元的善款,随后采购了500余箱速食方便面,送往环卫所和各个检查卡口。

  “我县有3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拿着不高的工资却在最危险的时刻坚持每天上街清扫和消毒,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样的英雄,我不忍心看他们只吃饼干。”当时有不少环卫工人问夏淼水一行人是哪个单位的,但他们都三缄其口,表示不想被人知道,最终还是运输物资的货车“出卖”了他们。原来那辆满载爱心的货车身上贴着“淳安泰兴贸易有限公司”的标识,这才使这位不愿留名的“好心人”最终被人知晓。

  夏淼水表示,这次疫情带给他最大的感动是国家的组织能力。“真的只有在中国,在我们党的组织带领下,这种防疫工作才能开展得这么迅速和全面。我们公司下面的小年青们,以前对党组织的认识都不深,但经过这次疫情之后,他们好几个人向我提交了入党申请。”

保障供应 让老百姓吃上“安心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群众对“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更加关注,阶段性需求增加。受“非洲猪瘟”生猪存栏下降和疫情运输受阻的双重影响,我县生猪价格存在虚高情况。为此,工贸公司积极响应县政府决策,保障民生,做到让老百姓吃上“安心肉、保障肉、不贵肉”!

  所属企业杭州千岛湖泰众肉食有限公司是我县唯一指定生猪定点屠宰场,为保障本县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供应有序和肉价平稳,泰众肉食公司防“疫”期间全员无休,“三管”齐下不放松。

  一是签订电子购销合同,保障猪肉供应不断档。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我县本地生猪出现了货源短缺情况,为此泰众肉食公司从东北等非疫区挑选货源投放市场,并与省外符合“点对点”调运条件的生猪养殖企业签订了电子购销合同,防“疫”期间共提供热鲜肉100770余公斤,从县内外调运生猪超1100头。二是食品安全有保障,入口都是“安心肉”。泰众肉食公司严格落实防疫消毒工作,做好猪圈、屠宰间、配送车等重点场所的灭源消毒工作,确保进厂生猪检疫合格,做到有宰必检,杜绝不合格肉品出厂。目前,我县采用冷链车运输及工厂直送网点方式,实行定人、定车、定路线、定时限管理,县城直送农贸市场和超市,乡镇直送6个区域配送点和农贸市场,有效实现肉品从屠宰场到流通领域的无缝对接。三是投放政府储备肉,满足各阶层群众需求。经县政府批准,泰众肉食公司于2月14日起面向市场投放政府储备肉,预计投放储备肉20吨,投放时长至3月15日,统一零售价20元/斤。截至目前,本县已有3个政府储备肉投放点,共销售储备肉超8000斤。

联防联控 构筑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县工贸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在协助社区做好24小时防控志愿服务和引导注册健康码的同时,全面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

  在疫情暴发时,公司党委及时利用钉钉群、微信群等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醒、预防知识和《致工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一封信》等,切实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工作。按要求做好全面摸排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要求每一位员工如实上报本人及亲属春节期间的县外来去情况,严格落实定时报告制度。通过发放书面温馨提醒、签订承诺书、群发短信告知等多种手段落实出租房防控要求,共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温馨提醒》380余份。

做好服务 助力平台企业顺利复工

  所属企业杭州浩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于阳光大厦总部经济园区,自2月15日起便加班加点为平台企业复工做准备。

  为更好服务企业,提高复工复业审批报备效率,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浩银公司召集全体员工通过钉钉、电话、系统上报等多种方式通知阳光大厦总部经济园1500余家企业复工。截至2月19日,通过线上+线下审批模式完成了1264家企业复工审批,复工率达95.3%。浩银公司经理宋志菁表示,园区企业存在变动,且工作人员多为外地人口,在前期发布复工通知时有一定困难。“我们在参与社区联动防疫工作之后,都会继续回到办公室通知园区企业,确保不遗漏一家企业。”浩银公司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要求,复工前做好健康排查登记、防疫物资准备、员工自我防护培训,复工后做好安全管控、场所消毒、健康教育等,并要求复工企业签订承诺书,企业负责人签订企业责任书。对达不到安全生产等要求的企业,劝导不予复工复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