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今天是老婆去武汉的第13天……”
发布时间:2020-02-21 13:16:18

受访者供图



他叫冯力,是华数传媒第五分公司的一名线路维护专员。

她叫陆炎,是杭州市中医院老年病科的主管医师。

他们是两个孩子的爸妈。


2月8日上午,杭州市紧急增派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疗队赴鄂驰援。陆炎第一时间报名,和丈夫做简单告别后,静悄悄地奔赴防疫前线。

下面是近两周时间里,冯力作为一名丈夫、父亲以及华数人的口述:

2月8日 老婆去武汉的第1天

这几天很忙,差点忘记元宵节已经到了。

陆炎是零点左右接到的电话,她挂完电话跟我说,要去武汉了,天亮就要走。我没回应什么,看她在简单收拾衣物,我也起床煮了些汤圆。早上我们开门的时候老大刚好醒了,老婆抱着女儿说:“妈妈要去武汉,需要过段时间回来。”老大顿时眼睛红了哭了起来,为了避免老二醒来哭闹,陆炎擦了擦眼泪。

一大早我开车送她送到了医院集合,晚上视频电话的时候,我和女儿们第一次看到剃短发的陆炎,她说,武汉今天下了点雨,现在感觉头上有点冷,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老二今天很乖,她在视频里让妈妈注意安全,早点回来给她讲故事。

2月10日 老婆去武汉的第3天

带孩子不容易啊,我已经被娃折腾得两天没睡好觉了。好在老大今天还说要帮我洗碗筷,让我不要担心妈妈。作为老爸的我这时感觉老大懂事了。

看到新闻,杭州的确诊数据开始缓下来了,希望这样的日子早点结束。白天,街道的工作人员来做慰问了,我相信此刻正在武汉和死神斗争的陆炎,她的选择是义无反顾的,而我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


我和陆炎说,作为母亲、作为父亲,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为防疫抗疫出一份力,这是送给我们的孩子,最好的一课,也是一位党员应该做的!


2月14日 老婆去武汉的第7天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很忙,我知道陆炎也很忙。

白天的时候,很多维修单都等着我去处理,特殊时期,大家都可以禁足,但我们不能,片区网格上报有几个点网络光信号低,无法正常上网,不然孩子的网课就要受到影响。我来不及和女儿们多做叮嘱,将她们交给姥爷和姥姥后,就开始加班加点地处理,一整天下来,累并快乐着。

晚上到家,陆炎的视频电话刚好来了,她的眼眶红红的。

她说,晚上睡觉落枕了,脖子疼,应该隔离点里面枕头的问题,今天来了不少老年病患,只能忍着疼工作。 

她说,今天医院接收到一个大伯,这位大伯和他老伴,还有他们的家人,全部确诊了。“当大伯捂着头很无助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好难受。当我们为每一位患者做好治疗之后,他们都会说一声谢谢,心里瞬间暖暖的。” 

陆炎,实在抱歉,希望我们下次见面时候,可以不用带着口罩,不用相隔一米。

老婆保重,我会给你去寄枕头的。

2月17日 老婆去武汉的第10天

没想到陆炎作为赴武汉驰援的事情被同事们知道了。

今天,部门群里的同事们都给我发了大拇指,部门经理了解情况后,也让我在家休息几天照顾女儿。

当个“全职爸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给老小穿衣服的时候,她又哭得稀里哗啦,说特别想妈妈,晚上跟陆炎视频通话的时候,老小又吵着要妈妈给她讲完故事再睡觉。 

在电话的那一边,陆炎拿着我委托医院寄过去的枕头,一边给老小讲故事,一边笑着说,还是家里的枕头睡着舒服。 

小丫(大女儿)说,妈妈不要担心我,我会自己管好自己的,你要照顾好自己,回家我有礼物送给你。 

我也想看小丫的礼物。

在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们

2月20日 老婆去武汉的第13天

三位数!

早上看到新闻,武汉的新增确诊只有600多例,陆炎,你们努力的效果被大家看到了。 

我们都在等你,平安回家。

赴光谷院区的部分杭州医疗队员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