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十三 非常时期最能体现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2 08:59:23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应巧群

“请你多谅解!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按规定对车辆、人员实行管控,要不打电话让你家人把东西送到村口……”防疫值守期间,在里商乡村坑村上华自然村路口,一位骑着摩托车从外地回村取东西的村民被服务站执勤的方建新拦截并劝返。

入村路口,几张桌子,几把椅子,一个简易的帐篷搭建起了村坑村疫情防控服务站,村“两委”干部、乡联村干部以及广大党员志愿者轮班值守。“起初,村里的个别人对这种做法不太理解,偶有冲突现象发生。”村党支部书记方建新反映,虽然工作难度大,但都被他们一一劝返。

疫情就是命令。为有效防控疫情,保护好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除夕夜起,县政协委员、村党支部书记方建新就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志愿者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摸排、防疫宣传、检查登记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域回村人员做到排查不漏一人、入户宣传不漏一户,居家隔离对象实行“一对一”管控,用责任扛起防疫护村的重任,尽显共产党员的担当。

“我们每天还对村民需求物资进行登记,然后派人统一出去购买,这样可以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病毒交叉感染。”方建新表示,村内各大小进出口全部实行管控阶段,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管控、登记、测体温等。

入户宣传、网格摸排、喇叭广播、微信群倡议……在这场“无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村坑村可谓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了。在方建新的带领下,村内的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村里四家民宿取消营业,村民的防控意识有了明显提高,邻居聚集串门行为基本杜绝,大家出行时都自觉戴起了口罩。

疫情不退,工作力度不减,非常时期最能体现担当。在方建新看来,千方百计阻击疫情入村,为全村群众把好健康安全关是他肩上责任所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