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可敬的“交投人”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0:38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毕咏蓉

  在疫情防控中,县交投集团一群可爱可敬的“交投人”,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全家总动员,是我们的荣幸,虽然时隔17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非典时车站所有员工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场景!”张永来是千岛湖汽车客运总站站长。从春运开始至今,他一直坚守岗位,没休息过一天,每天早上5点便匆匆出门,很晚才回家。

  集团考虑张永来长时间坚守在抗疫一线,安排他休息两天,他却摇摇头:“这种时候,我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先扛起责任。”只要一接到新任务,他便早早赶到值守点,认真站好每一班岗。

  张永来的女儿是一名记者,经常在一线采访,妻子在医院工作,也很少有休息时间。“住在一个家里,却难得见上几次面,进了家门一块吃个饭,就各自隔离。”张永来说,“不担心是假的,但全家总动员,都能在一线,感到很荣幸,只要齐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是妻子、是女儿,更是单位的员工。”方材娜是千岛湖汽车总站票务组组长,81岁的婆婆由于患“中风”生活无法自理,丈夫每天忙碌在乡镇的疫情防控一线,无暇照顾家中老人。即便如此,方材娜仍坚持冲在抗疫一线。

  每当轮到值早班,方材娜总是凌晨四点多就起床,安排好婆婆的生活后,早早赶到单位。旅客进站前的检查任务繁重,她便主动协助同事开展站前安全检测。

  余居桉是县交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疫情防控中,他把刚出生的儿子和坐月子的妻子交给岳父岳母照顾,自己经常通宵值班。面对同事有突发情况不能到岗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说:“我年轻,这些事我来做吧。”

  一起值班的同伴常劝余居桉多回家陪陪老婆和孩子,他却总笑着说:“关键时刻,我应该为社会尽点绵薄之力,只有大家安稳了,小家才会幸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