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武汉前线护士报平安 我是“兵头将尾”的楼层长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7:19

通讯员 王传查

  “今天是到武汉工作的第10天,也来说说在驻地生活区经历的几件小事。”2月20日下午,趁夜班休息时间,驰援武汉的县妇保院护士唐丽雅通过微信向护理部主任洪兰仙报“平安”。

  这里所指的“平安”是指身处疫区,医务人员要保护好自己,实现“零感染”,这也是医院领导、同事,还有淳安父老乡亲最关心的事。

  “到武汉战‘疫’前线,我们前来支援的医疗队员们在重症病区需要‘人盯人’的层层保护,浙江树兰医院的葛老师、还有我们淳安的余竹琴、余春娟、童三香几位老师对这块管得很细,这方面的保护请放心。”

  “队员们完成工作任务,回到离光谷院区10公里的驻地,也要经过两个‘防护圈’,才能真正‘进门’休息。”

  “第一个‘防护圈’是驻地酒店一楼大厅,在此处设置洁净通道和非洁净通道,外出队员进入驻地酒店必须经过严格消毒,将外套、外裤留在酒店大厅非洁净通道,换上自己的专用清洁衣物才能进入酒店房间,消杀工作不放过一个死角;第二个‘防护圈’是房间的进门口,我们需要再次更换衣物放在进门衣柜里,然后才可进入房间。”

  “处于‘战时状态’的医疗队还有不成文的驻地‘四不’规矩,即不外出、不会客、不串门、不聚集,确保队员在驻地的安全。”唐丽雅详细介绍医疗队驻地的几项防护措施。

  “从2月17日起,我们杭州市第三支驰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卫生防护生活管理办法》更加严格了,负责后勤的老师为了规范管理,大胆创新增设了一个新的岗位,那就是被称为‘兵头将尾’的楼层长,我有幸当选为11楼的楼层长。”唐丽雅汇报这条消息时有点小兴奋。

  为了减少大家聚众取饭,避免增加感染的机率,医疗队要求每位楼层长要负责在规定的时间段领取楼层所有医务人员一日三餐的食品。

  “早餐6:30、午餐12:00、晚餐18:00,我当了楼层长意味着休息日没得睡懒觉,要起早送早餐,中晚餐时,一个人一趟都拿不完。”

  “11楼层的小伙伴都非常热心,见到我有时拿菜送饭忙不过来,主动要求帮忙。”特殊时期,楼层长和队员既是“与子同袍”的战友,也是“守望相助”的亲人。

  “战时关怀,楼长传递。”今年27岁的唐丽雅表示,自己年轻,精力旺盛,要尽职尽责当好这“兵头将尾”的楼层长,让11楼住着的18位队员均能享受到“VIP”定制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