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十四 鲜血有温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09:17:21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毕咏蓉 余世军

  “尊敬的献血者张永来:因救治病人需要,预约2月18日前往千岛湖广场参加献血,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捐血救人,共同抗疫!”这是建德市中心血库发给淳安县交投集团“献血达人”张永来的采血预约短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者大量减少,血库血量告急,严重威胁了用血需求患者的生命安全。在接到了建德市血站电话后,张永来二话没说预约了2月18日参加献血。

  2月18日也是我县疫情后复工的第一天,交投集团负责人在千岛湖汽车客运总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从张永来的口中得知血液中心的招募信息和血站库存告急的消息。集团党委随即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大爱精神,踊跃参加“奉献热血,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活动。

  “我报名”“我也报名”……无偿献血的倡仪一发出,集团负责人率先行动,党员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开始了献血接龙。

  上午9点20分,张永来来到了千岛湖广场献血点,测体温、填写登记表、询问病史、初筛、采血……一股股殷红的血液从张永来的手臂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我作为一名老献血者,又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也是以无偿献血这样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永来笑着说道。

  据了解,在党组织的爱心举措和积极倡议下,交投集团17名党员干部成为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仅半天时间共捐献血液6400毫升,为挽救患者生命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