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生产生活知根底 “两问两送”广走起 县残联特殊时期情暖特殊群体
发布时间:2020-02-26 08:56:21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汪文平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县残联组织23个乡镇和青溪新城残联,联合开展以“两问两送”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电话慰问活动。目前,县、乡残联已累计慰问残疾人2252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523次,帮助解决居住区消毒、防护口罩配送和生活物资采购等实际困难和问题673个。

  据悉,“两问两送”活动中,县残联通过“问健康、送关爱”,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特别是与重点疫情防控地区返淳人员接触情况,宣传疫情防控和自身保健常识,传递组织关爱;通过“问需求、送服务”,了解残疾人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迫切需求,千方百计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可以帮我买些止牙痛的药吗?”“你好,能帮我们买些尿不湿、奶粉、奶瓶吗?”枫树岭镇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魏菊琴用电话架起残疾人的“生活桥梁”。她通过电话慰问了解到很多残疾人由于村或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生活不便,便主动帮她们购买生活物资,成了他们的“超级导购员”。

  “这些特殊孩子的日常学教怎么样,你们是怎么安排的?”“学生文化学习、康复训练、生活自理学习等方面不能因为疫情落下……”疫情期间,县残联心系县培智学校34名残障学生,通过电话慰问等方式,了解他们的健康和需求。

  此外,县残联还积极与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对接联系,了解226名残疾人职工复工情况,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生活生产。同时,创新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将线下招聘改为线上招聘,帮助残疾人通过互联网等方式获得就业机会。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