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连线会上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 加快复工复产 确保“两战都要赢”
发布时间:2020-02-28 08:23:15


昨日上午,我县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强调,在复工复产攻坚战中,要拉高标杆、综合施策、补齐短板,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张鸿斌指出,近段时期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产能恢复率等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各乡镇平台工作扎实开展,部分行业先行先试,积累了宝贵经验,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企业复工复产中仍存在短板,要深入分析问题查找原因,以科学有效方式,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就打好企业复产达产攻坚战,张鸿斌强调,要瞄准方向、拉高标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呼应省市对淳安的希望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中走在省市前列,尽快实现应开尽开、应复尽复、应产尽产目标。

张鸿斌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已经到了冲刺和决战阶段,要盯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龙头企业要全面全勤复产,重点项目要拿出硬招实招,加快提高产能;要抓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更加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鸿斌要求,要强化举措、抓好落实。把深化“三服务”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加大走访力度,精准摸排企业困难需求,及时研究对策措施,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便捷服务、政策红利。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严格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状态;乡镇平台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加强统筹,拿出扎实举措,力争辖区企业达产率达到目标。要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及时梳理、统计、汇总各乡镇平台复产情况,加强明察暗访,切实增强乡镇平台责任和担当。同时,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决定性胜利,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管好村社、企业、单位小门,劝导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做好“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副县长丁熠锋参加。


记者:郑文彬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