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残联茶季牵情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0-02-29 09:18:56

通讯员 汪书敏

“老余,走,看看你家茶园去!”日前,章中良拉上燕坑村残疾人茶叶户余秋水,一起到了他家茶园。

“还好还好,你这片乌牛早茶芽还没萌动,这次寒潮对你家茶园的茶叶影响不大,你看这些芽还是越冬芽和返春芽,冻不坏的。”“哦,那我就放心了!”听到章中良的解说,余秋水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章中良是富文乡茶叶员,也是乡残联理事长。正值复工复产之际,却遇一轮寒潮,沿湖茶芽萌动茶园普遍遭受霜冻,富文乡也大范围受到寒潮的影响,章中良急了,“全乡468个残疾人有一半家中种植茶叶,茶叶收入是乡内残疾户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茶叶季马上到了,这次寒潮不知道影响如何?”他的心情落到了冰点,次日便上山下田泡在了茶园里。100余户残疾人茶叶户他逐一实地察看,并针对实际做好指导。

“虽然这次寒潮对我们燕坑村的茶叶影响不大,但是3月上旬前我们还是要担心倒春寒的”,“我们可以利用喷雾法和熏烟法抵御倒春寒”,“你这茶叶再过10天可以采摘了”,“机器要抓紧检修了”……老章如数家珍地把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连日来,他一直辗转于残疾人茶叶户和茶园中,现场做好复工复产政策宣讲,提醒备茶和防疫物资储备事宜,并帮忙联系口罩购买,悉心指导做好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

据悉,疫情期间,富文乡残联已发放指导残疾人复工复产宣传资料100多份,为残疾人茶叶户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60余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