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健康码”后又推新招 杭州发布政商“亲清在线”系统
发布时间:2020-03-02 18:58:00

  新华社杭州3月2日电(记者商意盈、马剑)记者从2日举行的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经过连日集中攻坚,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系统正式建成上线对外发布。当日将首先线上兑付杭州出台的疫期“年税收50万元以下商贸服务企业的补贴”和“企业员工租房补贴”等惠企政策,符合条件的老百姓“领补贴”就像“抢红包”那么简单。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杭州创新打造企业复工复产网上服务平台和杭州健康码,为疫情防控和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积极作用。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政府部门“轻量化”资源整合、公开数据的协同,杭州拓展建设政商“直通车式”在线服务系统,致力于更精准、更直接地为企业主动提供服务。

  据介绍,该系统通过政府服务的流程再造、公开数据协同、在线互动,实现政府服务效能提升,主要包括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政府政策在线兑付、政府服务在线落地、政策绩效在线评价、审批“许可”在线实现等五大重点功能。

  在“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方面,目前政府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大多为“收集式”,企业借助该系统可在线随时随地将诉求“一键”直达政府,变“上门收集”为“在线呼应”;在“政府政策在线兑付”方面,目前大多数惠企政策兑付都是“企业申报、政府审批、层层拨付”的传统流程,企业通过该系统则将无需提交各种证明即可享受在线兑付。

  “该系统是为企业开放一个服务互动的端口,相当于政府把公开数据和信息协同好,企业可以直接享受政策。”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介绍,为实现“战疫情、促发展”目标,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杭州将率先实现“1+12条”惠企政策的线上兑付。

  “亲清在线”系统是杭州“城市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端向所有企业开放连接,另一端向所有与企业相关的服务部门开放连接。“‘亲清在线’不仅仅是应急措施,而是与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一脉相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表示,该系统是杭州数字治理的创新。

  据悉,杭州当日首先线上兑付的是“年税收50万元以下商贸服务企业的补贴”和“企业员工租房补贴”,其他惠企政策在3月10日前全部上线兑现。五大功能中的其他功能也将在3月底前开发完毕。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