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无接触贷款”计划来了:百家银行联手,十大举措出炉
发布时间:2020-03-05 20:32:37

全国100家银行快速集结,一项“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正式发起!

今天,全国工商联会同多家行业协会,与网商银行等共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100家银行迅速集结加入计划。 

该计划将推出十项“无接触贷款”相关举措,在半年内,全力支持全国约1000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等,复工复产,打赢经济仗。 


在响应计划的银行中,既有三大政策性银行,六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也有来自各地的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 

计划发布后,在快消、餐饮、物流、汽车等行业,超过100家企业也快速加入,并将通过“无接触贷款”方式支持其供应链上的加盟商、经销商、物流公司等加速回暖;超过100家市县政府也积极响应,以此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回暖的一项金融抓手。 

无接触贷款,顾名思义,是在线申请、无需人工接触的数字贷款方式。一组数据体现出“无接触贷款”在特殊时期的价值: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数字信贷发展水平每增长1%,疫情对经营的冲击减少2.57%。而网商银行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结论,据统计,疫情期间,进行“无接触贷款”的小店,在2月底就已经成功实现回暖,单日流水相比节前日常水平,实现了46%的增长。 

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表示:“无接触贷款,既是当下的社会需要,也是科技发展的趋势使然。” 

通过这种互补合作的方式,大量贷款需求在100万以下,甚至只需3万-5万元的小微群体,可以不去柜台,直接在手机上获得“无接触贷款”。

来源:都市快报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