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爱心助农 守望春暖茶香
发布时间:2020-03-09 09:18:45




惊蛰过,茶脱壳。春回大地,万物萌动,茶树开始抽出嫩芽,茶农也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采摘季。

3月8日,杭州市妇联、淳安县妇联上下联动,组建一支200余人的巾帼志愿者先锋队,她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的化身巾帼“主播”,对着淘宝直播镜头卖力吆喝千岛湖茶,有的散落在美丽的茶园里,帮助茶农采收茶叶。

苍山凝翠,碧湖凌波。在里商乡村坑村大拇指岛茶园,巾帼志愿者钱霞正挎着竹篓,和同伴们穿行于翠绿茶树之间,熟练地摘下茶叶放入篓中。“志愿服务一方面帮助茶农解决春季采茶用工难题,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妇女节。”钱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采茶忙,炒茶香。今年,炒茶工唐金娣破天荒地将炒茶锅搬进了茶园,当起了“主播”,向网友们展示千岛湖龙井茶的手工制作过程:将刚刚采下的新芽放入锅中炒青,热锅、杀青、揉捻、干燥……数百摄氏度高温的铁锅里,唐金娣娴熟地翻炒着茶叶,原本青翠的嫩芽渐渐变干。“隔着屏幕,似乎都能闻到阵阵茶香。”“看饿了,千岛湖的有机茶让人眼‘馋’。”“千岛湖芝麻片遇上有机茶,绝配!”……惊叹于唐金娣的熟练手法,网友们纷纷留言为千岛湖茶点赞叫好。

“酒香也要勤吆喝”。为了做好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三服务”,帮助农户解决采茶、卖茶难问题,杭州市妇联和淳安县妇联上下联动,组建了淳安巾帼志愿者先锋队。同时,还联合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兴农扶贫“村播”计划,推出第四季“巾帼带货、爱心助农”系列公益活动。

现场直播销售的茶叶为多款不同品类的千岛湖龙井茶,均为2020年采摘的新茶。其中,明前头采龙井身材娇小,体态轻盈匀整,香气清新扑鼻,口感清甜回甘,是春茶中品质上乘的龙井茶。现场直播销售的除了茶叶之外,还有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的淳安酱、芝麻片和金峰中华蜂土蜂蜜,饱含整个千岛湖最醇美的滋味。


记者:郑文彬 方俊勇 王建才 杨波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