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线上培训+线下指导鸠坑乡提升茶叶品质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0:25


“李书记,实在是太感谢你了,用你教我的采摘方式采茶叶,收茶青的老板看了都说品质很好、很满意,一斤茶叶的价格提高了好几元,现在一天要比之前多赚四五十元钱呢。”近日,鸠坑乡纪委书记李继东接到了青苗村低保户徐春花的感谢电话。

徐春花说,她家的茶叶要采摘一个月左右,通过李继东的指导,估计这季春茶可以多赚1500元钱。

在鸠坑乡茶叶开采前期,茶企老板和茶叶大户纷纷向鸠坑乡政府求助:“茶叶品质一定程度上是由采摘质量决定的,要做高品质的茶就要先保证高质量的采摘,但现在都没有一个采摘的标准,眼看马上就要开采了,这该怎么办啊。”

“茶叶采摘是否合理,不仅直接关系到茶叶产量的高低、品质的优劣,而且关系到茶树的生长周期。”茶叶种植大户严始红说。

了解到茶企茶农这一需求后,鸠坑乡茶叶员王风雷根据自身30多年的茶叶工作经验,结合鸠坑乡实际,编辑了茶叶鲜叶的采摘方法和各项要求,并及时在微信群进行培训。

为了让更多的茶农了解这一采摘标准,鸠坑乡还将乡干部员分成几个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茶农采摘茶叶,提高茶叶采摘质量。

“鸠坑茶发芽较迟,所以采摘也比较迟,大面积开采需要等到3月20号以后。茶叶采摘前,我们对采摘人员及茶农进行线上培训和线下指导,这样可以提高采摘质量,进一步提升鸠坑茶的品质,促进茶农增收。”鸠坑乡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丁勇说。


通讯员:姚玉叶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