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情 稳增长 促发展 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3-11 09:02:46

 记者 郑文彬

  昨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兑现和“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应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全县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以担当有为的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战疫情、稳增长、促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保持思想不松,精准施策抓好防控。当前,面对疫情境外输入等严峻挑战,必须保持高度警醒,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分类施策管住“小门”,细致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精准分析、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变化,提前做好复学准备,深入排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意识,创新举措抓好发展。要找准问题,完善帮扶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复工复产进度相对滞后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加快恢复生产;要做优服务,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广度,提升“亲清在线”应用速度,加大难题破解力度,切实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要盘活存量,拉动增量,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实现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招引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推进全年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要提振消费信心,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培育网红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时尚消费等消费增长新动能,促进消费潜力释放;要改革创新,在发展路径、发展方式以及要素配置、生态转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要分重点、分行业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与研判,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只争朝夕精神,担当有为抓好落实。要重实干、强执行,精心开展“破旧立新深化年、重点项目攻坚年、助企发展服务年”活动,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落实落细,有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坚持该压则压、该保则保,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提供保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动思考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更多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