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植树造林迎亚运 增绿添彩美家园 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06:37:42

记者 江晓帆 杨波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3月11日上午,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胡拥波、吴克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县绿湿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来到界首乡严家村亚运区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康美千岛湖再添新绿。

  到达植树点后,县领导就和大家一起拿起铁锹、锄头等忙碌起来。大家彼此配合,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填土,或夯实土层,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400余株桧柏、乌桕、黄山栾树、木芙蓉等苗木在泥土里稳稳地扎下了根,昂然挺立在山坡上,萌发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为亚运区块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新绿。

  植树间隙,县领导不时与身边的林业部门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我县今年的绿化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叮嘱一定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种植,进一步提升绿化造林的质量;要切实加强对已栽种苗木的培育管护,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造林一片成林一片,为“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生态底色。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林业部门紧紧围绕“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以珍贵彩色树种进万村、森林城市(城镇)创建、一村万树、森林生态系统修复行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8.4万人次,植树56万株。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义务植树3.8万人次,植树15.3万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