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王炳钰 毅行“战疫路”
发布时间:2020-03-13 08:49:17

见习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章银美

“很开心认识大家,我们下次再见!”3月9日下午,富文乡漠川村的大学生志愿者王炳钰和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挥手道别,结束“连续36天”助防疫的志愿活动,内心有些许不舍。

1月31日,作为一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四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的王炳钰,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组织的“防疫”志愿者活动。2月3日起,王炳钰协助村里登记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后又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做24小时全天候监管服务,最后在乡核验服务点值守,其表现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认可。“小王总说,她年轻,多干点没事,去不了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在后方做志愿后勤兵也是一样的,小姑娘不错,很能干……”一起值守的党员方水富对王炳钰连连称赞。

王炳钰因为年轻,比其他志愿者更懂“科技”,所以她经常帮助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我印象最深的是帮助了一个在这里养蜂的江苏人,申请了健康码。他们年纪大,手机不太会使用。我在确认他们待在这里已经几个月,且没有出过淳安县外后,帮忙申请了健康码。”王炳钰告诉记者。

其实,王炳钰不是第一次做志愿者。在大学期间她就经常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如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小学支教,去社区帮助“垃圾分类”、“消防检查”等,同时还是学校志愿者部负责人。在这36天里,王炳钰共协助村级开展巡查检查12次,服务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3家,服务村级核验服务点21天。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