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全程代办 全盘统筹 全心服务 全力破难文昌镇“四全之策”助力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4 11:26:12


“目前,已产出50万份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的包装配套订单,供应上游口罩企业1500万只包装袋。”作为杭州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的杭州丰丽包装有限公司经理沈孟真介绍说,现在公司70余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公司正全力扩大产能,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多种防疫物资产业链供给。

“文昌镇(高铁新区)在我们复工的第一时间,就为我们送来了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每日还安排联络员‘一对一’对我们进行指导。”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企业面临用工难返、物资匮乏、资金短缺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其有序复工及快速复产。对此,文昌镇第一时间推出系列举措,为复工企业精确把脉,对症下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程代办,快速审批。依托“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由驻企代办员进行相关政策宣讲,在复工之初全力协助企业科学制定复工方案、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签订责任承诺书,并在初审备案后主动与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对接,持续跟进,加快进度,仅用1天时间即帮助康诺邦完成复工审批。

全盘统筹,严抓防控。督促企业用好“杭州健康码”,落实健康打卡、体温检测等措施,做好员工“一人一档”健康登记。联系专业消杀队伍,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消杀服务及技术指导。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持续关注企业防疫物资需求缺口,主动协助对接供给渠道,按照“保基本、保重点、保急需”原则统筹调配,为康诺邦提供2200个口罩、25桶消毒液,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要。

全心服务,保障用工。辅导企业制定员工分批分时返工方案,对杭州及附近低风险地区“绿码”员工优先返工,协调核心管理技术人员返工29人。同时搭建用工平台,优选本地劳动力快速解决用工73人。派专人上门逐户解释劝说,消除当地农户对外地返工人员的顾虑,协调减免疫情期间员工房租2万余元,专人指导通过“亲清在线”,帮助4名员工享受政府租房补贴2000元。此外,政府出资15万元,在企业周边建造2个公交车停靠站,方便员工出行。

全力破难,力促发展。深入宣传解读抗疫情促发展相关惠企政策,并协助准备相关材料,积极向上争取,缩短兑现周期,做到应享尽享,引导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针对康诺邦公司资金短缺问题,文昌镇靠前服务,积极对接银行,开通融资绿色通道,帮助落实资金2750万元,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截至3月12日,文昌镇285家企业全部复工,镇政府累计为各企业提供防疫物资口罩4500个、消毒液50桶、额温枪15支,兑现惠企政策18个,包括银行减息降息、水电优惠、房租减免等资金达38万元。


通讯员:方琴 陈铭元

责任编辑:程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