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波士顿马拉松因疫情推迟
发布时间:2020-03-15 09:50:00

  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王集旻)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两项历史悠久的体育赛事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大师赛和波士顿马拉松均被推迟。

  大师赛举办地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13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的日益蔓延,为了降低风险,原定于4月9日开杆的大师赛将被推迟举行,不过组委会并没有确认推迟至何时举行。俱乐部主席里德利表示,推迟进行比赛可以确保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

  此前高尔夫美巡赛已经取消了未来三周的全部比赛,因此大师赛因疫情暂缓举行并不意外。美国球手萧佛利表示,“推迟”这个词听上去让人不是那么心慌,而“取消”则会让人感到非常震惊和遗憾。

  大师赛推迟也意味着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高尔夫球员无球可打。尽管有心理准备,但无球可打也让球员们感到有些茫然。美国球员波斯顿本赛季首次获得参加大师赛的资格,因此非常期待这项经典赛事。

  波斯顿说:“每个赛季都有明确的安排,每次训练都会有特定的比赛作为训练目标,但现在却有些茫然,虽然我还会下场训练,但却不知道为何而训练。大师赛是我从小就很向往的比赛,非常期待,我知道我总有一天会在那里比赛,但现在却不知道要推迟到何时。”

  不过和体育比赛相比,生命和健康显然更加重要,很多球员对于赛事取消和推迟的做法表示支持。另一名美国球员伍德兰说:“如果其他的比赛都暂停下来,而我们高尔夫却依旧在比赛,那肯定有问题。从现在的情况来判断,疫情不会很快好转起来,因此暂停比赛是明智的选择,对于球员、球迷和家人都是负责的做法。”

  美国大师赛是世界男子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也是每年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赛事冠军除了获得冠军奖杯外,还将披上象征冠军的量身定制的绿夹克。

  “这个世界有更麻烦的问题需要我们去面对,打不打大师赛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西班牙球员拉姆说。

  就在同一天,历史悠久的波士顿马拉松也宣布推迟进行,比赛时间由原计划的4月20日推迟到9月14日进行。本年度的波士顿马拉松预计有3万跑者以及100万现场观众,而在目前疫情传播的严峻局面下,这种规模的赛事只能推迟。

  历史上波士顿马拉松都是在4月份进行。此前由于伦敦马拉松、巴黎马拉松等赛事也都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今年夏天之后进行,这些赛事连同波士顿马拉松、东京奥运会的马拉松赛事将会“扎堆”在下半年进行,因而高水平运动员或许会在这些赛事中被迫做出取舍。

  “在过往,波士顿马拉松也曾经遭遇过各种挑战,但是我们的城市和比赛都能坚强面对,这城市已经和马拉松融为一体。”波士顿市长沃尔什说。

  沃尔什也表示,推迟比赛总比没有比赛好。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在北美造成大量体育赛事的暂停或取消,此前包括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美职篮(NBA)在内的多个职业联赛均已暂停,经典的美国大学“疯狂三月”篮球赛事也被取消。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