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开展“推旅游·促消费”活动 旅游添活力 消费增动力 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3-17 09:00:49

记者 郑文彬 江晓帆 郭佳 余青青/文 杨波/摄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已开始慢慢消退,正是外出踏青赏花的大好时节。当前,随着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为促进旅游业复苏回暖,3月16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开展“推旅游·促消费”活动,体验推介千岛湖田园山水,为旅游添活力,为消费增动力。

  春游正当时,运动在石林。当天,县领导黄海峰、郑志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费林建以普通工会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组织部、统战部、石林镇政府机关工会活动,在石林运动小镇,开展团队拓展训练和龙舟竞速赛。石林镇双西村户外拓展基地风景秀美,满目青翠,这里有射箭、网红桥、军事五项等户外拓展项目,是游玩、户外体验的绝佳去处。工会会员们通过协作游戏,既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又充分展示了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水光潋滟,百舸争流。在石林镇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运动员正趁着最美春光加紧训练,黄红蓝等颜色丰富的皮划艇在水面上你追我赶,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短暂的适应性训练后,工会会员们分成四组,开展龙舟竞速赛。“嗬、嗬,吆、吆……”伴随着鼓点,一叶叶龙舟劈波斩浪,展开激烈角逐,水面上飞溅起朵朵浪花,工会会员们团结协作、挑战自我,诠释了“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比赛中,黄海峰等县领导化身选手参赛,充分展现了水上运动的激情与魅力,为石林运动小镇助势,为千岛湖旅游代言。

  中医药小镇,康养好去处。县领导张鸿斌、赖明诚、张海燕、吴克青、余红英、丁熠锋、余飞以普通工会会员身份参加县政府机关工会活动,赴临岐镇开展体验中医药研学,在欣赏怡人田园风光的同时,享受田间劳作和收获的乐趣。

  在吴峰村勇丰家庭农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景象,30余名县政府机关干部分成四个小组上演了激烈的挖黄精大战,体验一把“汗滴禾下土”的农事活动。大家挥着锄头,使出洪荒之力,一个个躲藏在深土中的黄精不断被揭开神秘面纱。虽然有些“农夫”动作不太熟练,但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完全沉浸在比赛的氛围中。张鸿斌拿着刚出土的劳动成果,向身旁的农场主和镇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药材的性味、药用价值、种植面积和市场前景等情况。

  随后,张鸿斌一行还深入汉广中药材初加工公司、淳味堂生物科技公司、中药材交易市场和中医药博物馆等地,在参观了解中药材加工制作流程、产品研发、市场交易等情况中,对我县中医药文化和中药材产业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县领导董文吉、徐月焕、管国良、洪永鸿、毛夏平以普通工会会员身份参加县人大机关工会活动,赴里商乡“推旅游·促消费”。董文吉一行先来到里阳紫云山景区,上山的阡陌小路,既趣味横生,又恬静安然,山水美景令人陶醉。他们边看边问,边走边评,详细了解景区目前发展形势、特色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为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帮助加速农旅融合。

  “今年茶叶价格怎样?销售状况如何?采茶工问题解决了么?”在里阳村洞坑茶农茶园,董文吉一行仔细了解春茶生产和销售、茶产品多元化开发以及疫情期间相关困难是否解决等情况。同时挎起竹篓子,穿梭茶园间,亲身体验采茶过程。

  登屏峰岩、团队拓展、购买农特产品……县领导刘小松、王晓林、何建法、占志明、胡敏、汪雪梅以普通工会会员身份参加县政协机关活动,来到千岛湖镇井塘村“推旅游·促消费”,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位于井塘村的屏峰岩,距离千岛湖镇8公里,海拔626米,是由地层断裂而成的丹霞地貌景观,以奇险著称。刘小松一行沿着屏峰岩一路登顶,美丽的千岛湖尽收眼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将眼前的美景分享给亲朋好友。在山顶处,他们还组织了一场拾垃圾的公益活动。回程前,刘小松一行去购买了井塘村的特产,积极助力消薄增收,希望能带动农产品销售,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增长和村民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