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调研时强调筑牢生态屏障 服务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8 08:31:22

记者 郑文彬

昨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率队赴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至上理念,全面落实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淳安百姓更好地共享生态红利和绿色福利。

当天,张鸿斌一行先后来到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老环保大楼空气监测站等地,实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并参观智慧环保平台,随后召开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张鸿斌指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紧抓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治理坚定有为、生态文明争当示范、生态监管严之又严,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张鸿斌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生态环保部门要有新认识、新作为,要注重目标导向,坚决做到两个确保。要确保水质不下降,主动加强与上游地区的联系沟通,扎实做好雨污分流、污水零直排等工作巩固提升,积极推进农村治污设施提标改造,从源头保障水质安全。要确保景观不破坏,加快生态修复,推进全域共治,守好天际线、管好风貌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面貌。

张鸿斌强调,要注重方式方法,坚决做到系统保护。要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方案,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织好水上水下、岸上岸下、山上山下联动网,精心呵护好一湖秀水。要加强智慧平台建设,增强生态预警水平,凝聚智库力量,系统推进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

张鸿斌强调,要注重结果导向,坚决做到共建共享。要坚持保护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在保护的前提下加快发展,让淳安百姓享受更多生态红利、绿色福利。

张鸿斌要求,要注重服务保障,坚决做到作风过硬。要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好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环保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人才支撑。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实力过硬的环保铁军。

副县长商松懋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