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乡村“上新”无人值守菜摊 运行一周没少一分钱
发布时间:2020-03-21 09:25:00

  3月19日,浙江新闻刊发报道《淳安乡村“上新”无人值守菜摊 运行一周没少一分钱 》。

  3月19日上午,在淳安县汾口镇农贸市场“无人值守 诚信菜摊”,产自汾口党建消薄蔬果基地的时令果蔬与合作社的农副产品整齐上架,村民们有序排队,自助取菜、装袋、过秤、扫码付款。

  自助挑选、核对称重、手机扫码支付……片刻工夫,汪绍君在无人摊位完成了自助式采购。

  “我第一次体验,感觉还是很方便的,和大城市里的无人售货一样。”汪绍君笑着竖起了大拇指,“当地种的东西品质好,还明码标价,我们自然放心买!”

  据了解,汾口共建有51个党建蔬果基地,种植面积近2000亩。当天在诚信菜摊售卖的蔬果,都是刚在各村党建消薄基地采摘的,分批装车运送到市场摊位。

  “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避免人群相互接触,同时保障市场供应,我们特别推出了‘无人售卖’模式。”汾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值守的诚信菜摊运行一周,平均每天有十多名顾客前来自助采购,没有发生一起买菜不支付或少支付的行为,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记者还了解到,汾口镇已与外卖生鲜配送平台合作,外卖员根据顾客需求在诚信菜摊挑选配送,让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放心菜。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唐家凯 谢航凯

  来源:浙江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