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大数据+青助跑”为复工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3-23 08:56:07

通讯员 柯晓莉 姜铿

“战疫情促发展”,县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青助跑”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目前,已走访企业170余家,帮助各类企业解决问题40余个。

日前,县税务局的青年驻企服务员同税收业务骨干一起,走进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服务。当了解到目前公司最大的问题是“原材料缺乏导致生产停滞,资金压力骤增”后,青年驻企服务员立马运用专业优势,通过“全省税务大数据库”平台,按照企业缺乏原材料的产品名称、型号和规格进行大数据搜索、筛选、分析、供需匹配,最终锁定了符合原材料供应的10家企业,并逐一联系。最终,浙江龙盛薄板有限公司承诺,将持续为康盛提供充足原材料货源。

“我们之前打遍了所有供货商的电话,几乎都要放弃了,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大数据库,仅用一天时间,就帮我们找到了原材料的采购渠道!”公司财务总监余水丽激动地说。

面对企业复工难现状,县税务部门实行“大数据+青助跑”的模式,一方面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纾难解困,另一方面选派青年干部驻企服务,向企业问计问需,帮助企业跑腿,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我们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成立了重点税源和纳税咨询服务组,选派35名青年党员进驻企业,为全县317户重点税源企业提供精准的纳税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县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