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调研商贸服务业时强调 率先突围走在前 全力以赴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5 08:46:26

记者 杨奇

3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县商务局专题调研商贸服务业复苏发展问题,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研究下步思路和重点。黄海峰强调,要坚持促消费、促转型、促发展,放大千岛湖生态、环境、品牌优势,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在复工复产上努力走在前,在绿色发展上争创新模式,在转型升级上体现加速度,奋力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海峰表示,商务局在过去一年工作实践中,破旧立新有力度,防疫保供有实效,转危为机有新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黄海峰强调,要以“破旧立新深化年”为动力,推动商务转型升级。要围绕“三新”找出路,主动顺应市场发展新趋势,聚焦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做深做新个性化、在线化、品牌化文章,创新推动服务业转型发展;要培育特色新经济,围绕重点街道、区块、景点,深入谋划、科学布局,努力打造层次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特色更鲜明、亮点更突出的旅游服务产品供给体系;要推动“农品”变“潮品”,在优化推广“千岛农品”等区域公用品牌的同时,持续加强产品标准、管理规范等建设,打造更具美誉度、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千岛湖农产品品牌体系。

黄海峰强调,要以“招商项目攻坚年”为载体,招引优质项目落地。要谋好局,统筹全县“一盘棋”、用好“合动力”,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产业空间和项目布局,协同发力、各展所长,更加精准、有力地做好优质项目招引和落地;要招好商,围绕水饮料、大旅游、大健康、绿色农业等重点产业,进一步强化精深加工、旅游服务、生鲜物流等产业配套项目招引,用好“云招商”、理出“靶项目”、分解任务书,招引一批有实力、有品牌、有人才、有经验的大企业落地;要把好关,科学推进产业规划、项目招引等工作,进一步把好底线关、结构关和质效关,实现全环节、全过程、全链条管理,提高项目招引质效。

黄海峰强调,要以“助企发展服务年”为抓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办事要有速度,规范办事流程,进一步精简材料、缩简环节,提升办事效率,确保办事、服务跟得上、办得好;政策要有力度,加强助企惠企政策优化完善和兑现落地,对符合淳安绿色发展规划的项目,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项目招引提供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关爱要有温度,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协调服务机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导和促进以商引商,推动招商引资的层次、格局、质量和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副县长丁熠锋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