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促进消费提质扩能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3-25 08:47:46

记者 杨奇

昨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分类实施精准防控,乘势而上做好复工达产,刺激推动消费,抢抓机遇、转危为机,在旅游服务业复苏发展上率先突围、走在前面。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考验和压力,全县上下慎终如始、担当作为、持续发力,全力维护一方净土,多措并举促进旅游商贸等领域逐步复苏,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准防控、精密智控。要清醒、准确把控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持疫情不结束、思想不松劲,及时优化调整管控举措,精准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加强境外返淳人员、红码人员的管控力度,注重补短板、抓重点,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排查不失一处、管控不漏一人;要管好“小门”,进一步巩固强化宾馆酒店、基层村社等外来流动人员密集区的防控力度,抓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提升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要提早准备,高度关注返校复学和清明返乡扫墓等重点节点,既科学分析、精准研判,认真做好预案,又要加强宣传、有序引导,确保万无一失;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准确做好政策和措施的调整落实,提升防控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持续加强健康码申领工作,进一步扩大健康码申领范围,提高精密智控效能。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复工复产。要抢抓机遇,深刻领会省市委领导来淳调研指示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抢抓时机,加快我县旅游服务业复工达产,努力率先突围、走在前面。要综合施策,放大一流生态环境优势,积极推陈出新,持续打造淳安旅游的引爆点、聚焦点、闪光点;要主动推营销,将政府资源和市场力量有机融合,进一步营造良好旅游服务业态环境,提升消费市场吸引力;注重用好消费券,完善消费券使用机制,创新消费模式,综合线上线下销售,精准研判、精密施策,进一步带动消费复苏。要加强监测,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过程监测、问题分析和风险预警,提高科学决策的精准度,做到早准备、谋长远、抓得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