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为民服务点子多 助农增收线上说 石林党员干部化身“美食主播”
发布时间:2020-03-25 08:58:48

记者 张婧 方杰 通讯员 姜文凡

“大家好,在我身后,就是我们石林盛产的日晒面,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面条的清香。那为什么要晒面呢?我想应该是把阳光的味道和面条充分的融合,像现在这个面条闻上去就特别得香。”

在村民家中,石林镇政府干部姜文凡正熟练地操控手机,通过淘宝直播平台进行拍摄。另一位镇干部吴剑秋则负责出镜,以风趣幽默的言语,生动细致地解说日晒面的制作及加工流程。并遵循传统农村灶台烹饪手法,通过网络视频,向观众展示如何原汁原味烹饪日晒面。

日晒面,作为石林镇特色农副产品,因其浓郁的面香,爽滑的口感,一直受到游客们青睐。在年关前后,不少农户都会囤上不少日晒面,来满足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的需求。受今年疫情的影响,旅游市场受到冲击,缺乏游客的传统线下销售方式,使得原本供不应求的手工日晒面出现滞销情况。

石林镇玳瑁村日晒面生产基地负责人左建平指着院子里晒得满满的面说:“今年相比往年销量差了一点,往年我们面条都不够卖的,今年可能受疫情影响,有些货囤在那里卖不掉。”

面对疫情的影响,石林镇政府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农户需求。尔后集思广益开启“头脑风暴”,通过“淘宝直播”一起助力,以网络平台助农促销。党员干部共同上阵,化身“美食主播”共同为日晒面“吆喝”,助农增收。

为保障农户收入,石林镇积极开拓网络销售渠道,党员干部齐上阵,化身“美食主播”线上为日晒面“吆喝”,全力以赴助农。直播完,姜文凡放下手机,说:“在‘三服务’过程中,我们年轻干部了解到农户都存在着日晒面滞销的问题,我们几个年轻人就在想怎样去帮他们销售日晒面,因为现在直播平台比较火,既然现在线下销售受影响,我们就线上给他们销售,开通淘宝直播以来,平均每天都有十几单的订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