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职工疗休养助推千岛湖旅游业加快复苏
发布时间:2020-03-26 08:57:54

记者 汪苏洁 实习生 徐帆锦

通讯员 洪霏

我县是浙江的大花园,千岛湖是旅游胜地。当前正是春暖花开之季,随着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的发布,一条条旅游线路的推出,吸引了县外一批批游客前来千岛湖旅游休闲,乡村游也成为职工疗休养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近日,梓桐镇就迎来了我县首批乡村县外疗休养游客,这些游客来自浙江桐乡禾峰集团,他们在梓桐镇进行了为期两天一夜的艺术疗休养之旅。

游客在梓桐镇慈溪村千亩油菜花海里,观赏拍照,感受春天的魅力;前往前街书画院、梓桐艺术馆等地,体验别样的梓桐文化氛围。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职工都宅怕了、闷坏了,这次组织大家一起来到梓桐这个山清水秀的环境里观观景、洗洗肺、学学画,放松心情,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禾峰集团董事长陈劭宇说。

周殷瑞是桐乡疗休养团中的一员,这已是她第八次来到千岛湖旅游了。此次跟着同事来到梓桐镇,她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我很喜欢来千岛湖度假,不仅山好水好空气好,而且春天景色也很美 。”看到成片成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周殷瑞情不自禁当起了“模特”,摆出各种造型,让同事帮忙拍照留影。

3月24日,来自桐庐、富阳的50名曾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职工来到枫树岭镇下姜村开始了他们的疗休养之旅。

下姜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然风光优美,生态资源多样,山水文化底蕴丰厚,是我县乡村旅游的重要名片之一。受疫情影响,今年下姜村比往年冷清了很多,此次职工疗休养团的到来,加快了下姜村旅游业复苏的脚步。

从村务村情公开栏到红色纪念馆,再到手工打铁铺……在当地解说员姜祖见的带领下,前来疗休养的游客们对下姜村“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有了更深了解。

胡静是第三次来下姜村了,她笑着说:“如今下姜村的发展蒸蒸日上,我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惊喜。吃喝玩乐一站式的服务扫清了我的疲惫,心情也更舒畅了。很多头一次来的朋友都说要当‘回头客’呢!”

“这次的下姜之旅反响非常好,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一线职工来这疗休养。围绕游客需求,我们制定了参观茶园、花海、乡村振兴展示馆;参与草莓采摘、绿道骑行;品尝地道土菜,留宿特色名宿或五狼坞露营等特色旅游路线。”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导游陈婷婷说。

今年,杭州市总工会将枫树岭镇下姜村作为疗休养定点线路,这对加速我县旅游经济复苏起到推动作用,接下来还将会有更多一线职工来千岛湖疗休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