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乡村快速展开“春耕画卷”
发布时间:2020-03-26 09:22:18

记者 方婷婷 通讯员 何爱珍

人勤春来早。随着气温回暖,我县春耕备耕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田间拖拉机、运输车、叉车、育秧流水线忙得热火朝天,共同演奏着春耕的“交响曲”。

3月21日,安阳乡民安家庭农场的承包田里传来了拖拉机的声音,数台拖拉机正在翻耕稻田,满载早稻种子的运输车也不断驶入物资仓库。自3月3日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民安家庭农场就已进行有序复工。目前稻田第一遍马上翻耕完毕,只需在播种前再细耙一遍。“今年,我们农场计划种植900亩双季稻。在疫情防控期间,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就联系经销商,帮我们预订种子、农药、肥料等生产投入品,还提前将生产技术、早稻扶持政策等资料送来,让我们很暖心。”农场主郑名仁说道。

千岛湖仙川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田头更是热闹,十多名工人正有序地将已出苗秧盘摆放在秧田里。负责人张清表示,在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合作社于2月17日就已开始准备育秧田。

经过催芽、装盘、保温,现第一批2000多盘“甬优1540”再生稻已于3月11日摆盘,采用双拱棚保温,大约可机插再生稻160亩,现秧整株苗高约有5公分。第二批约1800盘种子于3月14日排田,现秧苗处于露白状态。

此外,千岛湖绿群蔬菜专业合作社、千岛湖宝田财女粮油专业合作社、姜家伟田粮油专业合作社等多家种粮大户,也都开始水稻浸种、装盘工作,后期将陆续下田摆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