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中国举重队集中精力封闭训练
发布时间:2020-03-26 10:14:36

运动员公寓—举重馆—运动员食堂,两个多月以来,中国举重队的队员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轨迹,队员们放平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训练中。

中国举重队原定在大年初二奔赴海南训练,为配合疫情防控,全队最终留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封闭训练。“为了保障训练安全,全队严格控制外出,有几名教练和保障人员一直驻扎在训练局。”国家女子举重队领队王欣说。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举联接连叫停了一系列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举重队由于提前布局,绝大部分重点队员都已经打满奥运资格赛并获得了奥运资格,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训练中。据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介绍,自国际举联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积分办法后,国家队经过细致研究,做出了“积极参加资格赛、尽早拿积分”的决定,在去年年底就已经通过参赛拿到足够的积分,因此几乎不受国际举联推迟奥运资格赛的影响。

为提升队员状态,让大家放松心情,举重队还举办了趣味运动会。从最简单的趣味套圈开始,再升级到平板支撑等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全员上阵。欢乐的比赛,起到了调适解压的效果。举重队还编写了《心理调节手册》,分发到队员手中,向队员介绍了很多调节情绪的具体方法,让队员以平和心态对待紧张的训练。

为了促进训练,中国举重队每个月会举行一次队内达标赛。据王欣介绍,在最近一次达标赛中,有8名队员的成绩都超过了他们去年世锦赛上的成绩。3月28日,国家举重队的队内达标赛将采用正式的比赛流程,让队员更全面地感受比赛氛围,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人民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