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春和景明·绿水青山健康行”浙江文旅消费季启动 朱国贤宣布启动 成岳冲陈国妹出席 张鸿斌致辞
发布时间:2020-03-27 09:06:44

记者 杨奇/文 杨波/摄

  3月26日下午,“春和景明·绿水青山健康行”浙江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对本次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出席活动并宣布浙江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副省长成岳冲为医护人员代表和游客代表发放礼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宣读批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讲话。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出席。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致辞。县领导张海燕、余红英出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文旅消费,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活动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本次浙江文旅消费季的“四大系列”内容。其中,“八百八千”文旅系列产品包含“百县千碗”美食游、“百县千景”生态游、“百县千村”乡村游、“百县千宿”安心游、“百县千品”购物游、“百县千节”欢乐游、“百县千馆”文化游、“百县千网”云上游,涵盖了目前省内各类优质文旅资源;文旅精品系列线路共12类、99条,包括乡村旅游、红色旅游、非遗旅游等多种类型;系列活动中,既有端午赛龙舟等传统节庆活动,更有杭州“家门口的健康游”等助力疫后文旅发展的活动;系列政策包含全省798家A级景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全省民宿联合向全国医护人员提供5万间免费客房等多项暖心措施。

  致辞中,张鸿斌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媒体和游客朋友们全面介绍了千岛湖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城乡美食和优质的旅游资源,热情邀请大家来千岛湖休闲旅游、康养度假,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张鸿斌说,淳安县作为杭州市唯一的新冠肺炎病例“零确诊”区县,不仅得益于党委政府扎实有效的防控工作,更得益于千岛湖得天独厚、绝佳一流的生态环境。为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在严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淳安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创新推出“景区安全官”“景区+健康码”模式,并开展了“金牌导游带你游千岛湖”“云游浙江进淳安”“春游正当时,旅游我代言”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的高度关注,更是在短短一个月内四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刷爆“朋友圈”。同时,淳安还推出了五一前景区免门票、5万份旅游消费券等超值优惠活动,并精心准备了“春心荡漾、春风得意、春花烂漫、春意盎然”四条春季旅游产品线路,配合全省文旅消费季,为广大游客朋友畅游千岛湖、共享三春美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启动仪式后,张鸿斌还与省市领导及其他参会人员共同沿着美丽的千岛湖绿道骑行开游,共赏开春美丽景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