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安阳乡千名“外援”活跃在茶园
发布时间:2020-03-28 09:23:17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汪彦宏

“988,5斤3两。茶叶采得很漂亮,质量不错!下午继续加油。”3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安阳乡茶叶质检员兰丽鲜边称茶叶边检查质量,一旁则有人根据每个采茶工的“编号”做好每日“产量”的登记。

编号“988”的采茶工笑得很灿烂,对自己一上午的劳动成果表示满意。“我来自河南,这里山清水秀,感觉像在度假,还能赚钱,特别开心。”“988”是采茶“老手”,不仅采茶速度快,而且质量“过硬”,几乎每天都会得到兰丽鲜的好评。

从3月18日起,安阳乡陆续迎接来自安徽和河南的“采茶工”。“复工帮帮团”为他们测体温、登记健康码、“手把手”教“技术”等。“现在从外省来的采茶工已有将近1000人,最开始有些人不会采摘,一天只能采两三斤,我们乡里过来指导技术,现在基本都能采五六斤了,多的甚至能采十几斤。”安阳乡茶技员方建红说,安阳乡白茶面积2200余亩,“采摘期”有二十几天,一天的干茶量达700多斤。

金坑湾白茶基地是安阳乡最大的白茶基地,有1500亩白茶。基地位于一座岛上,需要“搭船”上岛。为了更加方便采摘工作,他们“吃住”都在茶园里。“起初因疫情影响,外省的采茶工来不了,后来疫情慢慢好转,通过当地政府的帮助,采茶工短缺问题已经解决。”金坑湾白茶基地负责人叶根友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