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多国高校同贵州大学“云交流” 分享疫情下的农业生产经验
发布时间:2020-03-28 09:53:10

(抗击新冠肺炎)多国高校同贵州大学“云交流” 分享疫情下的农业生产经验

中新网贵阳3月27日电 (记者 刘鹏 瞿宏伦)27日,意大利米兰大学、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及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同贵州大学进行了电视电话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科技助推农业生产作了经验交流,希望通过这次“云交流”分享贵州的做法,分享中国的经验。

新冠肺炎疫情正席卷全球。综合公开消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10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53万余例。欧洲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以千位数上升,据各国卫生部门26日消息,仅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153例。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唐隆强介绍,贵州是中国农业大省,也是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应对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贵州重点在春耕物资保障,特别是在种子、种苗、农药、化肥等春耕生产中必须的物资进行了准备。加强技术培训指导,依靠贵州大学、贵州省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组织12个特色优势农业专家团队在育种育苗、绿色防控、防灾减灾、标准化生产等方面提供精准技术服务,帮助指导农民适时腾茬整地、购种育苗、科学种养。



农学是贵州大学优势学科,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大学结合在前期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发挥高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助力农耕的重要作用。向社会公布了“贵州大学十二支产业团队专家百人团名单”,利用电话、远程视频及其他直播平台等方式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为贵州保春耕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支撑。

国外部分高校了解到贵州大学的相关举措后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便联系贵州大学进行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共同探讨和分享各自国家目前在疫情面前农业生产所面对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视频另一端,意大利米兰大学MatiasPasquali教授介绍了意大利北方地区农业生产环境。他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对当地农业生产也产生很大影响,而最让他担心的是,如果现在不采取有效防控和保障措施,对之后农产品的安全会造成很大危害。

MatiasPasquali希望在这特殊时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交流,向贵州大学学习中国经验,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农业生产;也希望通过本次联系,双方建立紧密关系,加强在农业生产方面的合作。

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TomislavCernava博士表示,奥地利当地政府正在实行严格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奥地利各农业机构正在指导当地农业生产。TomislavCernava担心的是,由于奥地利大部分农产品依赖进口,如果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控制,则会严重影响奥地利食品的供给。TomislavCernava也希望,此次不仅向贵州学习经验,而且希望通过这次视频会议,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视频会议期间,多国高校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科技如何助力农业生产及对未来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