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莫道严寒已远去 却见天气“闹情绪” 这场春雪给茶农上演了“恶作剧”
发布时间:2020-03-31 09:06:14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余荣晓 章林美

受冷空气影响,3月28日,我县屏门、王阜、石林等部分高海拔地区迎来降雪,让原本春意浓浓的千岛湖一夜入冬。

“下雪了!”凌晨5点左右,在海拔800多米的王阜乡板桥村云上菊庐,民宿管家闻海香推开窗户,就被眼前的银装素裹震撼到。只见白茫茫的雪花在空中飞舞,不一会儿,地面上就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地毯”。她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拍摄并分享眼前的春雪。

路面积雪不是很多,下了就化掉了,大多是积在山上、屋檐上、树枝上。石林镇西岭村也是淳安海拔较高村庄之一,村里的老人说,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过清明时节下雪的情况了。“前两天天气还挺热的,还穿着单衣,今天就穿棉袄了。”

这场“倒春寒”带来的春雪,对我县的春茶造成了较大影响。为减少低温冻害对茶叶采收的影响,屏门乡在接到气象台降温预警时,第一时间通过农民信箱、短信和微信群,将最新的天气预报转发给各个村负责人以及茶企茶农,提早做好茶叶防冻工作。

“这雪大概是凌晨两点钟开始下的,下得还挺大的,最厚的地方有六七厘米。”屏门乡隐将村王华春在电话里反映,隐将村6个自然村中受灾严重的当属大源里自然村。该村平均海拔在700米,绝大多数的茶树都已经进入茶叶采摘旺盛期。突然的下雪,对春茶生产有一定影响。

目前,各乡镇已紧急派出干部下村,了解评估雪情对茶叶等生产造成的损失,指导如何开展雪后自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