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德国3月失业人数微增
发布时间:2020-04-01 16:15:00

  新华社柏林3月31日电(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3月份德国失业人数为226.7万人,环比增加1000人;当月失业率为5.0%,与前10个月持平。

  不过,德国联邦劳工局指出,由于统计数据截至3月12日,因而无法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对德国劳动力市场的最新影响。

  当天,该局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字引发关注。受疫情影响,大约47万家德国企业申请引入短时工作制。引入短时工作制度通常是在企业遭遇困难时,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才采取的措施。

  德国联邦劳工局表示,几乎收到了德国各行各业关于引入短时工作制的申请。该局此前的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月均申请短时工作制的企业数量仅为1300家,2020年2月的申请数量也仅为1900家。

  据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此前公布的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将给德国经济造成2550亿至7290亿欧元损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也曾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让今年德国经济增长显著承压。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