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09:20:00

记者汪苏洁通讯员宋建喜

当前正值春耕农事生产、清明上坟祭祀及春游踏青活动的高峰期,野外用火骤增,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森林火灾。为有效防控森林火灾,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县精准施策、科学组织,全力抓好森林火灾防控各项工作。

县政府发布的禁火令规定,在全县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禁止上坟焚烧香纸点烛、燃放烟花爆竹和炼山、焚烧秸秆、烧灰烧炭、烧荒烧草、焚烧垃圾、点火取暖、野炊烧烤等一切野外用火。

在禁火期间,森林、林地的经营(管护)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管护)范围内负有森林防火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加强对禁火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加强对智障人员、儿童等人群的教育和监护管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移风易俗,积极倡导敬献鲜花、果篮、植树种草和互联网祭祀等文明、生态、绿色扫墓祭祖方式。

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巡逻和督查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和查处,尤其是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要派员严防死守。要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迅速组织专业力量,采取果断措施,科学扑救,坚决杜绝各类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据悉,县应急管理局已下发了6900份禁火令,并以乡镇为单位,发送短信300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400条,张贴宣传标语3350条。


记者汪苏洁  通讯员宋建喜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