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高水平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4-04 09:49:36


4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部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八个方面的论述,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水平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精密智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积极推动复工达产,以强烈的紧迫感加快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招商引资、推动转型升级,努力化危为机、转危为机,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复苏。要深化推广大下姜模式。全力推进“大下姜”三年行动计划,打好决战决胜收官战,总结提炼乡村振兴联合体发展经验,积极向淳北、淳西南片区推广,促进整体联动和乡村振兴;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认真谋划“大下姜”地区长远发展,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大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和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增强保护千岛湖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保护千岛湖摆在首位,坚持更高水平的科学保护、系统保护和联动保护,构筑精准化、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的千岛湖保护新格局;严格落实“水质持续向好、景观持续优化”的要求,不断巩固、深化和提升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成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互促共赢。要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进一步解放思想、破旧立新,努力探索实践、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要巩固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做深做实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文章,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全面部署,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分层次、多渠道把总书记对浙江的深情厚爱、关心牵挂和殷殷重托,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立学立行,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与淳安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各部门高标准践行、具体化落实,促使更多改革新举措、保护新提升、发展新成果、民生新改善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王筱倩

责任编辑:刘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