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召开以更强素质政法铁军 推动我县政法信访工作跃上新台阶 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4-04 09:52:46


4月3日下午,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政法信访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新一年政法信访工作。县委书记黄海峰强调,要保持警醒再发力,提升素质强队伍,不断推动我县政法信访工作跃上新台阶。

张鸿斌、郑志光、赖明诚、张海燕、胡拥波等县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黄海峰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政法工作经受重大考验、作出重大贡献的一年。面对各类大事难事喜事带来的繁重任务,全县政法战线同志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善于奉献,实现了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社会大局平稳有序的良好成效。

黄海峰强调,要正视挑战,始终保持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的警醒警觉。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挑战新压力,正视新要求、新节点、新发展、新变量、新情况所带来的新挑战,科学研判、未雨绸缪、精准应对、有效化解,不断推动我县政法信访工作取得新突破。

黄海峰强调,要再度发力,推动我县政法信访工作跃上新台阶。要牢牢咬定省平安县“十六连创”的目标,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举措,在完善基层治理结构上再发力,进一步抓好体系构建、源头治理和力量统筹等工作,推动资源集聚、力量下沉,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矛盾排查化解上再发力,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注重防范化解新型涉稳风险,进一步做好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的文章;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再发力,以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研判分析、预警预测机制,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疫情和经济金融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等领域风险化解;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再发力,坚持科学识变、积极应变,持续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法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改革的方式牢牢掌握政法工作的主动权;在凝聚政法信访工作合力上再发力,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信访工作的领导,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树牢“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政法信访工作提供更强的领导保障、组织保障和责任保障。

黄海峰强调,要素质更强,加快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围绕政治素质更强、业务能力更强、公正司法更强、群众工作更强、作风建设更强等“五个更强”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通报了我县政法信访工作各类先进,现场表彰了2019年度“最美平安卫士”、“优秀网格员”、平安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平安稳定整治工作先进集体代表。


记者杨奇

责任编辑:刘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