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传媒电信同护山娃上“网课”
发布时间:2020-04-04 10:10:37

记者张婧方杰

近日,在金峰乡某村,智障儿童晓承在千岛湖传媒集团团委与中国电信淳安分公司团委的共同帮助下,第一次接通网络,通过手机教学,迎来了新学期特殊的第一课。

“叔叔手机给你,这里面每个月有300分钟通话时间,还有20个G的流量,都是给你使用的,这样就可以上课了。”志愿者给晓承送上了一部爱心手机,在培智学校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晓承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堂“云”课。“2+3等于几?”“等于5。”经过了一番计算得出正确答案后,晓承的脸上泛起了纯真的笑容。

看着孩子努力攥着铅笔,认真学习的模样,站在一旁的晓承爸爸也备感欣慰。他说:“我的手机是老年手机,不能用来线上学习,你们给我送来智能手机,还有流量,他就能够上课了。”

环顾四周,家中简陋的家具记录着这个家的不容易。2019年以来,作为家中唯一支柱的晓承爸爸也因身体抱恙赋闲在家,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自线上教育开展以来,晓承小朋友因为家境贫寒、家中无网络等因素,“云开课”成了难题,一度无法进行线上学习。在获取到这一情况后,千岛湖传媒集团团委携手中国电信淳安分公司团委,为晓承火速架设网络教学桥梁,搭建爱心学习平台,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线上教育100%全覆盖,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记者张婧 方杰

任编辑:程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