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饭店餐厅马上办让“公筷”成习惯
发布时间:2020-04-04 10:12:46


“夹菜时请尽量使用公筷,祝您用餐愉快。”自《淳安县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倡议书发布以来,千岛湖镇各个饭店餐厅积极推广公筷公勺,使公筷成为了用餐“标配”。

在千岛湖鱼味馆,店家对营业餐厅的布局进行了整体调整,保证每张桌子的间隔在1.5米以上。餐桌上放着“文明就餐,请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提示牌。服务员引导顾客落座时,也会给出使用公筷的温馨提醒。

“用餐使用公筷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为他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店长王林强说道。针对有些顾客不小心用错公筷的情况,店家特意准备了颜色不同的两双筷子,并给每一道菜品也配上公筷,做到双重保障。

一走进九庄火锅店,公筷行动的宣传海报便跃入眼帘。餐桌上的公筷也已摆放到位。“我们从去年1月份就开始在店内推行公筷制度了,但是之前反响并不好。今年3月份店铺重新开张后,顾客使用公筷的意识明显地提高了。有些顾客一坐下来便主动要求我们提供公筷公勺呢!”服务员汪静说道。

在汪静服务的桌子上,客人小张用公筷从热气腾腾的火锅中夹起一片肉放入碗中,女朋友小吴也同样使用着公筷。小张说:“现在很多人觉得亲近的人之间使用公筷缺乏人情味,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使用公筷意味着我们将对方的健康放在心上,更加凸显了这种关切之情。”


实习生徐帆锦

责任编辑:程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