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广州购新能源车补1万元 每月新增竞价车牌不少于1万个
发布时间:2020-04-05 09:10:36

继佛山等地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消费后,一线城市广州也出手了。

4月3日,广州市工信局印发《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三个方面,出台包括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12月31日前每月配置不少于1万个中小客车竞价指标等措施,促进广州市汽车消费。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浙江、吉林、湖南、广州、佛山、珠海、南昌等15个省市陆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通过汽车下乡、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鼓励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等方式,促进汽车消费。

购买新能源车补贴1万元

每月新增竞价车牌不少于1万个

在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方面,广州提出,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

12月31日前,新增5000个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运营车辆指标。对于新增巡游出租车购买纯电动高级车型的(含因跨年度提前更新而新增购买的),每辆车给予1万元综合性补贴。

在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方面,12月31日前,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每辆给予6000元补助。对于2000年7月1日以来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油车提前一年及以上报废,并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高级车型的,也会给予相应的补贴。

12月31日前,每月配置不少于1万个中小客车竞价指标,放宽非本市籍居民参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的条件,放宽大额投资企业的申请增量指标条件。

12月31日前,鼓励广州市整车制造企业支持消费者参加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对车企补贴消费者竞价费用达到1万元/每辆车的,市财政相应给予整车制造企业5000元/每辆车奖励。

在营造汽车消费环境方面,利用车辆购置税完税信息电子化契机,推动汽车注册登记和车辆购置税信息网上审核。

支持汽车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创新汽车销售模式,用户足不出门即可实现销售下订、保养预约、年检代办、违章代缴等全程“零接触”购车体验。

此外,鼓励各类资本在广州发展设立汽车金融公司。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汽车金融公司、保险机构针对购买新车交易特点,探索推进汽车交易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鼓励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与本地整车制造企业合作,降低购买新车消费贷款利率。

多地、多部门鼓励汽车消费

近期,国务院多部门陆续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消费。

3月26日,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3月23日,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指出,稳住汽车消费,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组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地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同时,多个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

3月29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长春市近日推出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鼓励购买新车,购买长春市生产并在省内销售落籍的汽车,每辆给予购车价格3%的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4000元。鼓励更新换代,吉林省号牌车主凭3月20日至6月30日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长春市生产并在省内销售落籍的新车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5000元。

3月27日,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将出台多项举措助力企业达产扩能,鼓励本地乘用车生产企业对消费者进行让利销售,促进品牌乘用车消费升级,支持汽车产业有序发展。

此外,湖南、佛山、珠海、南昌等多省市接连发布通知,通过汽车下乡、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鼓励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等方式,促进汽车消费。

部分地区限购政策出现松动

此次广州明确提出,优化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12月31日前,每月配置不少于1万个中小客车竞价指标。

值得关注的是,除广州外,还有多个地区汽车限购政策出现松动。

去年9月,贵阳宣布取消“摇号”,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取消限购的城市。

3月24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发布,其中提到将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3月25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表示,今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摇号指标,将在上半年配置完毕。

汽车行业进入高性价比配置阶段

3月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车市呈现复苏迹象。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鼓励汽车消费是趋势性方向,不少地方政策正在努力推动。伊维智库研究总监吴辉预计,汽车产量较高的城市如重庆、柳州等地可能会陆续出台鼓励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

中信建投表示,汽车行业位于周期二次底部,上涨核心逻辑是终端市场复苏超预期,消费刺激政策有望落地。当前复工复产加速,出行需求猛增,经销商客流恢复,随着居民收入预期改善,汽车有望成为最强消费品。

国信证券指出,经历行业销量大幅下滑、库存下降,2019年底的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均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区间,汽车汽配行业已经进入高性价比的配置阶段。

平安证券则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落地,国补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行业迎来边际改善,短期疫情影响不改长期增长趋势。建议积极关注新能源整车、电池和电池材料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