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费德勒震惊温网取消 世界网坛叫苦声一片
发布时间:2020-04-05 09:24:27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郑道锦、张薇、刘旸)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世界体坛各类赛事不断宣布延期或取消。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便对今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取消表示“极度震惊”,而随着全球网球赛事停摆至7月13日,世界网坛也是人心惶惶,叫苦声一片。

全英俱乐部1日发表声明称,由于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健康的影响,他们无比遗憾地决定取消2020年温网锦标赛。第134届锦标赛将推迟至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费德勒在社交媒体转发今年温网取消的消息时,只用了“极度震惊”这样一个词,而这个英文单词同时还有“被彻底摧毁的”的意思。拥有20个大满贯奖杯的费德勒曾八次称雄温布尔登。明年温网开赛时,他将接近40岁。

2日,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女子网球协会(WTA)、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相继宣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TP和WTA巡回赛以及所有ITF世界网球巡回赛将暂停至2020年7月13日。

而随着2020年温网宣布取消,ATP和WTA的欧洲草地赛季也将停摆。受到影响的ATP赛事包括:斯海尔托亨博斯、斯图加特、女王杯、哈雷、马洛卡、伊斯特本。受到影响的WTA赛事包括:斯海尔托亨博斯、诺丁汉、伯明翰、柏林、伊斯特本和巴特洪堡。ATP所有级别的职业赛事,包括ATP挑战赛和ITF世界巡回赛在内的赛事都将继续停摆。目前,2020年7月13日之后的巡回赛计划按照原有的赛程安排进行。

“非常遗憾的是,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够延长巡回赛的停摆期,这是我们所有成员和相关网球管理机构一致做出的决定。”ATP主席安德里亚·高登兹说,“现在这个时期,我们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保障健康和安全仍旧是我们最首要的任务,我们将尽一切的努力,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恢复巡回赛。”

据英国媒体报道,温网赛事目前的年收入保守估计也要达到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6亿元)。由于温网每年的大部分盈利都会转入英国网协账下,尽管有保险合同意味着英国网协应该还是能得到一笔收入,但草地赛季的取消还是会让本已捉襟见肘的英国网协遭受重创。

职业网球赛事的取消对那些世界排名在100名之外的选手而言是致命打击。以温网为例,只要能通过资格赛考验或者凭借外卡获得正赛资格,哪怕单打首轮就出局,也能带走大约5万英镑的奖金,这让一些世界排名不高的网球选手叫苦不迭。世界排名在300名开外的格鲁吉亚女选手沙巴塔娃已在网上召集人们签名请愿,希望国际网联等组织能给予低排名选手一定的经济支援。她表示,低排名球员大多靠教球、参加俱乐部比赛或其他一些有奖金的赛事赚钱,但疫情使得他们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可能一点收入都没有,而很多人也并没有什么存款。

与温网有相关的投保不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其他三大满贯赛事都没有类似赛事取消的保险。法国网协就表示,一旦今年的法网无法进行,他们将丧失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1亿元)的收入。

德国足坛这边,因探子心切而违规私自外出的德国国脚博阿滕1日被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处以罚款,并将全数捐赠给当地医院。博阿滕于本周私自驾车前往莱比锡探望生病的孩子,并卷入了一起交通事故,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另外,在中国,原定5月举行的2020年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也宣布将延期择日举办。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